抗击新冠肺炎专题

师大在行动

我校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 : 2020-02-28 点击量:

本网讯 2月28日,我校召开视频调研会对在线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校长云国宏线上听取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准备情况、困难与问题的汇报。副校长张海峰主持会议。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学延期后,各学院各部门充分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及安排部署,围绕在线教学计划安排、具体落实、应急手段等方面迅速行动,通力合作,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此次会议就各学院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教学监督困难、网络不稳定和线上线下教学如何衔接等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

云国宏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新学期开学后的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要根据疫情防控的客观形势,合理安排在线教学课程的科目、内容和时长,特别是要做好学生重修、毕业相关工作,尽可能地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二要对在线教学进行补充完善。要把课外辅导、居家自学、习题测验等作为在线教学的辅助手段,及时弥补在线教学可能存在的漏洞,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三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创造性。特殊期间要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恰当的、简单高效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形式和方法,大胆探究和创新教育模式,指导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