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专题

师大在行动

【先进典型】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发布时间 : 2020-03-05 点击量:


本网讯 己亥末,庚子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爆发并席卷全国,一场防疫阻击战悄然打响。他叫张飞,是内蒙古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更是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当前正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势刻不容缓。2月1日,他便积极响应共青团东河区委和学校的号召,充分发扬志愿精神,加入了抗疫志愿者队伍,在抗疫一线接受锤炼,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一个月,共计200余小时。

按照街道团委的分配,他前往南门外街道盛世社区报到,参与一线的抗疫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参与包括社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出入口人员信息记录、病毒知识科普、社区居民入户排查信息录入和为隔离居民配送生活必需品等工作。执勤时,在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下,他一站就是一天;在进行入户摸排底店商户相关信息这项工作时,要求、难度都非常高,商户数量多、分布复杂、登记时间也较长,但他与其他志愿者依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一户不落地完成摸排,将登记程序的每一步详细地讲解给每一位店主。回到家里,他也时刻不忘向家人宣传学到的防疫知识,督促家人勤洗手勤通风、多消毒,做好居家防疫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他坦言:“防疫期间我经历了许许多多感人的瞬间。带伤上阵的街道团委王泽宇哥哥,风雨无惧地为我们分发物资,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的生活,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社区的刘主任,贾子维姐姐……时常为我们送来热乎的早点,为我们添能助力。一句句叮咛,一句句问候,在寒冬为我们增添了一丝暖意。同行的志愿者还有退伍军人商官禹哥哥,热心的秦毅哥哥,时刻照顾着我这个‘小志愿者’。”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他希望自己能够在抗疫一线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同时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让党旗和团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