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专题

师大在行动

久违了,我的师大!

发布时间 : 2020-05-13 点击量:

本网讯 春光正好,学子归来。5月13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首批学子顺利返校,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后,最美的师大校园迎来了最可爱的同学们!


专车接站,来得放心!

返校第一天,安全最重要。学校在火车东站、机场都安排了专门车辆集中接站并设置了疫情监测点,依次对返校学生进行身份核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足底消毒、安排“Z”型就座……到校后,将再次进行身份核验、体温和体征入校检测。一切,只为让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

17C25

“同学们,欢迎大家回到学校!”“同学们从哪里来?想不想师大?”一早,校党委书记黄雅丽,校长阿拉坦仓等校领导早早等候在校门口,迎接从全国各地返校的学子们,一边耐心询问着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及返程情况,一边仔细叮嘱同学们及时做好个人防护,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适度锻炼。


温馨服务,住得暖心!

为了迎接同学们回家,学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事先对宿舍、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在每栋公寓楼的每一层都设置了自动售卖机,可购置日常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到达学生公寓楼,同学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认真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有序进入宿舍。搬运行李、引导入宿、发放口罩,关心关爱无微不至。


美味依旧,吃得安心!

学生餐厅实施错时错峰就餐,各餐厅进出均设置为单向通道,每天6:30—22:30随时可以就餐。在依次经过扫码、测温、洗手后,同学们按照疏导员引导进入“取餐区”和“等待区”,取好饭菜,一桌一人、同向就座。温馨提示随处可见、饭菜餐食健康美味。


教学有序,学得舒心!

考虑到既有返校学生、也有未返校学生,教学采取线下课堂教学和线上直播并行的教学方式。图书馆也将同步开展线上、线下服务,以网上预约方式限流、分流入馆人次,同学们可在预约座位后,于每天9:00—11:30,14:30—17:00和19:00—21:30到图书馆阅览学习。告别长假,返校复课,正式开启“学霸模式”!

此外,针对实验室、体育馆、洗浴中心开放,快递收取,理发店、水果店、超市的服务运行等同学们能够想到的方方面面,学校也都一一作了安排,请返校学生、家长安心、放心。


学生有话说

首批返校的同学们:

王卉:我在返校前认真的看了学校发的注意事项,准备了口罩、消毒湿巾,消毒喷雾、体温计等必备用品。返校后发现校园还和以前一样的干净整洁,有专门负责接站的老师在校园大门口等候同学们的归来。入校时要进行手脚消毒,体温测试,行李消毒等一系列的消杀工作。校园里还随处可见的是防疫宣传标语和图例。校园内的一切依旧和蔼可亲。班主任老师叮嘱我一定要认真的观看学校录制的开学防疫第一课的学习视频。在乘坐交通工具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和手套。返校时要积极和他保持通讯联系。还叮嘱我如果在学校生活中有什么不便也要及时联系他,他会协助我解决问题。再次回到校园,我的内心是高兴的激动的。一别几个月师大仍然美好而温暖。我将收拾好心情与师大相遇,与明媚撞个满怀。

教育学院19级小学教育

秦子轩:我在返校前坚持提前居家隔离一周,不和外地归来亲戚朋友接触。准备了足够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医用酒精、医用洗手液。仔细反复阅读了返校注意事项,还准备了返校需要的画材、作业和生活用品。到了学校的后老师们细心叮嘱一定要做好返校后的防护,有情况第一时间通知老师。一直很希望返校,脱离舒适圈。对于长时间未见老师同学,甚是想念。

工艺美术学院19级会展与技术设计

毕业季不返校的毕业生们:

杨嘉承:其实在上个学期实习结束后,班里的人一直在组织和策划这个毕业季该怎么过,所有人都在讨论毕业季该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欢乐,一如既往的团结。但是真的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特殊情况会打破大家长达半个月以来的美好幻想。虽然我们失去了一个美好的毕业季,但我们依旧是那个非常团结的集体,我们只不过是不在我们朝夕相处的校园,但是我们一直在线上,在腾讯会议,在群视频,在mooc,我们的团体还在,从未离开。我们清楚,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要服从母校的安排,尽全力配合母校做好各项工作,这样才是我们对母校最大回报。等到新学期开始以后,我们中有些人还会重返校园攻读硕士,对于他们来说遗憾的是,当他们再次回到校园时,身边早已不是曾经一起经历四年风雨的那些人。

体育学院16级运动训练

张晓劼:毕业了,但还有很多未完成的心愿。见不到好朋友、开不成毕业音乐会、也没有办法拍毕业照,跟老师和朋友吃散伙饭。直接在家里毕业虽然是史无前例的,但还是有些遗憾。我最怀念学校的食堂、东巷的美食(我的烤冷面臭豆腐鸡蛋灌饼大酱汤再也吃不到了......)最怀念的时刻是每天都在努力练琴的时光。学校的返校工作做的很好,也在尽全力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希望返校的大家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也期待疫情早日结束,我能再回到母校看一看。

音乐学院16级音乐学钢琴专业


家长有话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