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阿拉坦仓书记讲党课:党旗下成长的一家人

发布时间 : 2021-06-07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7日,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在盛乐校区行政楼401作了题为《党旗下成长的一家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结合个人及家人的成长经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历史。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党政机关党委书记吴爱华,以及纪委、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人事处、科技处等7个部门的党员干部聆听了党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主持党课。

阿拉坦仓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和与工人运动的结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其对民主革命的初步探索、土地革命战争的严重挫折与长征的成功战略转移、十年(1956-1966)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的建设成就等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在风云变幻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的,党的领导地位是怎样在腥风血雨和艰难曲折的顽强斗争中形成、巩固和发展的。

阿拉坦仓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信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春晖主持党课。

(图:韩占文;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