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为我校两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教职工授章

发布时间 : 2021-06-10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9日,盛乐校区行政办公楼里举行了一场简短别致的表彰仪式。校工会主席萨日娜、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蕾从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傲木格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鲜花。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同时也代表学校党委为两位获奖者送上鲜花和衷心的祝贺。

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今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除常规表彰外,还增设了竞赛表彰,全国共有1197人获奖,其中少数民族99人,占8.3%;女性243人。自治区受表彰的33人中,我校是唯一有两人获此殊荣的单位。

仪式结束后,傲木格一行与获奖者召开座谈会。阿拉坦仓参加会议。高云峰主持会议。

傲木格代表自治区总工会祝贺我校获奖教职工。他指出,高校工会主席获全总最高奖项实属不易,是自治区的光荣。特别感谢学校党委对工运事业、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发展的大力支持,这些年师大工会在职工之家、民主管理建设等方面逐步成为了自治区基层工会的标杆,特别是重视为教职工成长搭建平台,在历届自治区、全国青教赛中成绩显著,为学校、自治区屡创佳绩。今后,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支持工运事业,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更加完善、民主宽厚氛围更加浓厚,积极引导教职工参与到学校发展的各个层面,使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扎根更实更深。同时,他勉励获奖者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在日后的工会工作、教学科研工作中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回报学校与组织的培养。

阿拉坦仓代表学校感谢上级工会组织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与认可,表示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学校工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的不竭动力。这几年,学校工会工作内容与方式转变革新,一切从教职工需求出发,各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生日福利等工作不断有创新、有冲劲,从政治、经济、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引领教职工发展。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将提案答复处理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校领导带头开展“面对面”座谈会,将提案涉及的承办部门和分管领导与提案人 “双面对”,现场落实解决,切实做到“三到位”,即解决到位、解释到位、帮助到位,全心全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同时,他还向萨日娜、张蕾表示祝贺,表示个人的荣誉来自集体的努力,今后学校将与上级工会组织共同关注工运事业发展,关注工会组织干部成长与发展。

高云峰表示,两位教职工获奖是师大的喜事,更是惊喜。这些年,通过工会组织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全校形成民主管理理念,师生的急难愁盼得到真解决。同时,学校重视为教职工搭建成长平台,认真组织校内技能比赛,选拔培养优秀选手参加自治区、全国比赛,鼓励教职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获奖经历更成为职称评定的条件之一。通过青教赛这一优秀平台,获奖教师逐步成为学校学科建设领头人,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良好的辐射效应。在关爱教职工方面,工会充分体现出学校“大家庭”的温暖,通过调动教职工参加各类兴趣协会,使教职工在活动中释放压力,凝心聚力,在党的领导下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获奖教职工萨日娜、张蕾作表态发言,感谢上级组织及学校的肯定,表示今后要将荣誉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提升自我,将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结束后,在高云峰等人陪同下,傲木格一行参观了工艺美术学院职工之家、创新工作室及毕业作品展。

(图:白玉堃;文: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