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6-15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15日上午,我校在赛罕校区文史楼2号会议室召开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主持会议。第十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汇报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及学士学位情况。研究生院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博士、硕士学位申请情况,委员审议授予博士、硕士学位的情况。研究生院汇报了2021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情况,委员审议并作出是否评选为校级优秀论文的决定。研究生院汇报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报情况,委员审议并作出是否聘任为我校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决定。

阿拉坦仓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此次会议决定授予1267名研究生硕士与博士学位,这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大收获,也是学校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生源质量、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取得的重要成就。下一步,学校相关单位要着力在人才培养方面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优化学位授权点布局;二要深入推进招生计划管理改革,健全供需调节机制;三要推进分类培养,依据专业特色积极探索培养方式改革;四要继续严格过程管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五要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

(图:内师电视台;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