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以赛促学 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党政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举行党史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 : 2021-06-1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检验广大党员党史学习效果,不断推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6月15日晚,党政机关党委党史知识测试在两校区同步举行。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以及机关党委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共70余人参加了测试。

赛罕校区

盛乐校区

党史知识测试围绕党史基本知识,以试卷答题形式进行,选择、判断和填空三种题型共180道题,涵盖了党成立、发展、壮大的不同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奋斗历程及伟大成就,以及党史焦点人物、关键会议、重要建设等各个方面。机关党委立足实际,在试题中还增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历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使测试既检验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效果也更贴近工作实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

此次党史知识试题测试,是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机关党委即将于6月28日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识竞赛”的热身赛。学校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参加党史知识测试。在校领导示范引领下,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使活动取得了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政机关党委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领导干部带头学突出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跟进学保证学习效果。本次党史知识测试,进一步增强了党政机关党委广大党员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和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品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将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宏伟目标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聚少成多、积小致巨,以每一个人为党工作、为国奋斗的默默奉献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图:白玉堃、韩占文;文:吴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