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 2021-07-02 点击量:

本网讯 7月1日8点,伴随着旭日冉冉升起,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及主要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一同在赛罕校区田楼7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于会后第一时间组织了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32字伟大建党精神总结到位,这是所有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是绵延不竭的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需要做到的“九个必须”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表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化作强大前进动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阿拉坦仓表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前进道路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高云峰表示,只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必将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必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凯歌行进。张海峰表示,不忘初心,方能守好江山;勿忘人民,方能开创未来。这是百年大党生生不息的奥秘所系,也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江山必定锦绣如画。刘九万表示,每一位共产党员,只有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才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王来喜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依靠了人民。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连慧文表示,党员干部要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要敢于担当,襟怀坦白、大胆地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的思想武器,才能永葆不败之地。宫箭表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与人民日益紧密的联系,是中国战胜任何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底气,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源源不竭的动力。褚亚申表示,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大力弘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们就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李春晖表示,有志气、骨气、底气,是中国人民最珍贵的品质,这也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前进步伐的根本所在。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应当成为今天每一个中国青年的自我鞭策与激励。吴爱华表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更广泛的力量。

(图:白玉堃;文:武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