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黄雅丽: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19-09-23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带头讲党课,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讲座。自治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九组组长梁树德、成员白雪峰出席讲座。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赵东海主持讲座。

黄雅丽结合自身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调研经历,从三个方面谈了一些思考和收获。一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要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深入践行根本宗旨,坚定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二是全面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检视差距和不足。

三是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飞跃。要抓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上聚焦聚力,放手放胆干事创业,扎扎实实地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

赵东海在讲座的最后谈到,黄雅丽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场有家国情怀,有理论高度、有指导意义、有丰沛情感的党课,其中既有对理论的探讨,也有对实践的思考,既有对主题教育的悟道,又有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聚焦。如何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中,贯彻黄书记的讲话精神,如何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落实黄书记的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们要从五个“度”上下功夫,一是理论学习有高度;二是思想认识有深度;三是检视问题有态度;四是干事担当有气度;五是为师生服务有温度,同时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标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为实现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