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承办2023年全区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11-2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全方位提升全区高校新入职辅导员素质能力,11月13日至17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区高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在内蒙古敖汉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区50所高校的73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150DE

本次培训为期5天,以专题学习、情景式党课、实践教学和素质拓展培训等方式开展。培训邀请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赤峰学院、中共青岛市委党校、中共赤峰市委党校和内蒙古敖汉干部学院的专家学者,围绕“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化”“把好意识形态关,做大学生网络空间监护人”“网络意识形态与舆情应对”“牢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敖汉旗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实践”等方面,与参训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外,在实践教学环节中,辅导员们走进敖汉小米博物馆教学基地、敖汉沙漠之花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史前文化博物馆教学基地,深入领略了“中国沙棘之都”“世界小米起源地”“龙祖玉源谷乡”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凝聚精神、交流经验、开展研究。参训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不仅拓宽了工作思路和方法,也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E771D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辅导员专业化培养体系,聚焦辅导员成长成才,努力拓宽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方向,全方位提升全区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和思政教育水平,积极为全区辅导员搭建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能力提升的平台,以实干、实践、实效发挥好在全区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引领辐射作用。

CC09

184B7

来源:内师领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