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落实情况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2-05 点击量:

本网讯11月23日,自治区教育厅语用处组织专家来到我校,对我校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实地调研、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会议咨询、谈话了解等方式,对我校2020年以来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情况,机构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情况,普通话培训测试办公场所、测试机房及设施、防作弊系统建设情况,培训测试组织管理情况,培训测试质量和科研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从机构设置、经费支撑、硬件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培训、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语言文字推广传承工作和语言文字社会服务工作,并就我校近年来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科学研究中取得的成果等方面作了汇报。

图文:内蒙古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