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五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4-03-21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20日,学校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第五次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学校各工作组组长、各项目组负责人,教育教学评估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扎实做好自评自建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评估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调研。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是对我校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此阶段的任务至关重要,各项目组要严谨细致地开展相关考察和调研工作。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指导文件要求。在撰写自评报告时,要重点展示对上级指导文件的深入理解和精准执行,确保既能全面反映和贯彻文件精神,又能充分展示自身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三要从持续改进的视角撰写自评报告。要结合上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的情况进行自评报告的撰写,在对以往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和反思的同时,持续改进下一步工作。四要明确自查自纠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自评报告中对于“存在问题”的阐述和定位,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并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在具体工作环节中发现亮点、查找缺点、确定发展点。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总体推进情况和各项目组负责人关于本组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各项目组负责人还对评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文:韩占文 教务处

编辑:刘燕荣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