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英语、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暨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

发布时间 : 2024-04-10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充分做好英语、心理学和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迎评工作,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汇报会暨专家进校考查协调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韩巍出席会议。校内专家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英语、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补充说明和专业认证准备情况。会议强调,要注重认证工作与常态教学的互促,在常态教学中加强师范类专业教育的规范性、系统性、前沿性以及实践性,真正落实“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要立足本职工作,善用补位思维,做到统一指挥、分头落实,以学校抓统筹、部门抓协同、学院抓专业、教师抓课程的工作原则,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的机制,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各项工作。要从制度建设、人员教育、法规遵循等多个层面综合施策,高效利用信息与数据资源,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邀请我校徐宝芳和王喜贵两位教授围绕OBE教育理念、认证“主线”和“底线”要求、专业发展历史与特色、人才培养举措、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就三个专业自评报告补充说明做了点评和指导。

会上,教务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方案,并就相关事宜做了安排部署。


图片:韩占文 文字:教务处

编辑:燕书羽 初审:刘燕荣 复审:边建平 终审:王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