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荣获“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智库奖”

发布时间 : 2019-11-19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6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智库网和人民网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教育智库年会暨首届未来教育创新成果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与21世纪教育研究院、长江教育研究院等八家智库,被授予“2019年度最具影响力教育智库奖”。

人民网·人民视讯总编辑杨晓军在颁奖致辞中表示,本次获奖的八家智库,是由中国教育智库网、人民网等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以及国内最具权威的专家评审团,根据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媒体影响力、公众影响力等几项综合指标,经过两轮评审,从100多家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高票入选的。此次颁奖典礼旨在将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发布过突出研究成果,且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及业内认可,对教育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的高素质智库研究队伍及研究成果进行一次集中展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为新时代未来教育创新发展凝聚力量。

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是于2014年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批准建立的自治区级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于2015年5月12日正式挂牌成立,2016年11月被内蒙古师范大学认定为校级协同创新中心。自成立至今,在基地主任首席专家郑福田的带领下,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通过开展理论研究、打造人才梯队、提供咨询服务等一系列工作,努力创建一流的国家教育智库,切实发挥了资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新型智库功能作用。

几年来,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先后就“基础教育减负应综合施策”“老牌本科院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进一步推进内蒙古绿色发展”等一系列课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成效显著,取得了59项研究成果,编写出版了《内蒙古文化旅游系列口袋书》《中华马文化系列丛书》《中国北方农事文化系列丛书(待出版)》等文献,初步建成了《内蒙古文化旅游资源库》,形成了以讲好内蒙古的故事、传播内蒙古的声音为鲜明特色的学科发展态势,为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后,内蒙古文化传播力建设研究基地将在新的起点上奋发图强,力争为祖国文化的研究传播,为内蒙古的文化、教育和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