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师生参加2019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 : 2019-11-20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由北京市教委、天津市教委、山西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厅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9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来自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的86所高校的459个代表队报名参赛。经过各赛区预赛选拔,共有来自5个分赛区59所学校的128支代表队(其中台湾1支)进入总决赛答辩,其中本科组111支队伍,高职组27支队伍。

本次竞赛的主题是“移动互联网应用创新”,下设智能硬件感知与控制、APP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两个应用方向。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师苗忠义指导的“基于raspberry和ibeacon的智慧教室管理系统”项目获得本科组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奖团队(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贾春雨、李茂廷、赵一凡、汪慧文、杜晓雨

获奖项目简介:基于raspberry和ibeacon的智慧教室管理系统 ,是以移动端为依托,充分利用物联网技术,结合软件与硬件优点而开发出的一套智慧教室管理系统。它可以同步实现教室智慧管理以及教务系统智能管理功能,对有效提升和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