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校党委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 : 2019-12-02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研讨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

黄雅丽在谈及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表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深刻回答了“三个如何”的问题,为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她认为,要坚持用初心使命引领自我革命,坚持用自我革命砥砺初心使命。立德树人是大学的初心使命,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和思想内涵,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核心理念,作为“双一流建设”的航向标,作为检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她说,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挺教育就是挺发展、挺民生、挺未来。在主题教育中,要将初心使命内化为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到具体业务和本职工作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解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关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办人民满意的师范大学。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云国宏说,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品格,是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程的经验结晶,是中国共产党应对内外形势变化的必然要求。永葆初心使命,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要坚持“四个统一”,实现“四个自我”。具体到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学思践结合,知信行统一,守好高等教育这片责任田。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作了书面发言。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能够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就是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仍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必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作为一名高校的领导干部,一定要以上率下,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使主题教育收获实效。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张海峰以《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党的建设》为题谈了感想。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相统一”,不仅深化了自我革命的内涵,也为党员干部的自我革命指明了前进道路。新时代推进党的自我革命,首先要坚定信仰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二是要在顺应民意中坚持正确方向。三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查找和解决问题,尤其是突出问题中激发强大动力。四是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中提高能力水平。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刘九万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了五点认识和体会。一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汲取信仰力量,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和信心。二是锻造政治品格,听党指挥、为党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进自我革命。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注重实际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赢得人心。四是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好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五是勇于担当作为,永葆清正廉洁,在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以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赵东海发言时谈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践行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难点在于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革命的精神衰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鲜明的问题导向,恪守为党之责,保持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状态,紧盯这次主题教育列出的突出问题,以及在主题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检视反思,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把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来,开创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新局面。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王来喜以《推进自我革命,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谈了体会。他认为,推进自我革命,要保持理论学习。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感,将党性修养落实在每一次行动中,体现在每一次选择中,贯彻于实际工作中。勇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深入检视自己,以高度自觉的革命勇气,真心真意查摆问题,落实责任担当,做到账目有新旧,责任无区别。保持同师生紧密联系。坚持群众路线,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问题,让师生评价整改成果,自觉接受师生监督。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说,坚定立场方能不忘初心,绝对忠诚方能矢志奋斗,强化作风方能勇于担当,务实进取方能永不懈怠。作为一名高校宣传部长,我将努力做到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心中有民,始终倾力民生,心中有责,恪守职责担当,心中有戒,恪守清廉本色,深入履行“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讲述师大好故事,传播师大好声音,提升师大美誉度,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谈到,实现党的自我革命,关键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只有对那些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问题,对那些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问题,对那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拿出义无反顾、动真碰硬的勇气去解决,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才是真正的自我革命。作为党的细胞,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须认真对照反思,常怀忧党之思、常怀律己之心、常怀为民之责,把“初心使命、自我革命”作为自己的终身课题。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发言时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重大的历史意义。进行自我革命,首先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具备“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思想觉悟和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其次要将思想认识和态度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要处理好四个方面关系,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