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刘九万一行深入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2-03 点击量:

本网讯 “兰台虽小大世界,馆藏档案知春秋”。11月28日上午,我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副校长刘九万深入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并举行座谈。

刘九万一行实地查看了档案馆的基础建设及馆藏档案建设情况,包括服务利用室、整理室,认真翻阅了档案库房部分案卷,之后听取了档案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档案馆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的汇报,并就我校档案馆基础设施及安全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深入探讨。

刘九万指出,档案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价值。在新的历史时期,档案馆要准确定位,充分发挥档案馆藏资源优势,为学校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支持,不仅要做好基础工作,还要加强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不仅要做好服务工作,还要善于宣传和推广,要发挥档案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做到从历史中总结经验,从回顾中凝练精神,通过对历史的轨迹式记载,把学校的每一个发展阶段都展示给师生,让师生可以从档案中深切体会到“不忘初心、践行初心”的神圣使命。

刘九万强调,档案馆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上门纳谏”“开门纳谏”“推门纳谏”等方式,主动走出去,面对面了解情况,认真检视问题,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工作一件件落实,高标准完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