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2-25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4日下午,第十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在赛罕校区田楼715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云国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赵东海,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来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云国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研究生院关于2019下半年硕士学位授予情况的汇报,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19下半年授予硕士学位人员名单,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民族教育学专业。

云国宏在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全校上下必须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找到自己的不足并探索改进的方法。2019年学校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在人才引进方面,下一步要在学科建设上梳理方向,加强团队建设,通过组织或承办高质量的会议,建立学术影响,朝着一流学科的方向努力。希望各个学科抓住2020年申博的机遇,迎接挑战。

赵东海指出,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落实责任,严把培养质量关。同时,他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一要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尤其是三个新增博士点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下一步学科建设做好支撑;二要做好2020年申博准备工作,进一步梳理科研成果、项目、奖项,争取年前再进行一轮汇报。

王来喜指出,希望研究生将高质量的论文积极地在我校相关期刊发表,提高我校各类期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推进学科建设与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玉柱汇报了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