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1-05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5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赛罕校区逸夫艺术楼音乐厅隆重召开。自治区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温岚、副主席张国丽到会祝贺。校党委书记黄雅丽,校长云国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赵东海、王来喜,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宝成、组织部部长褚亚申、研究生院院长张玉柱及229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离退休教师代表肖有明、邢梦麟、刘羚、王双喜,党外人士代表李素梅、董杰,学生代表德力克、杨帆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大会。非正式代表的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大会。本次大会由黄雅丽主持。

温岚致辞,代表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为自治区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她希望学校工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民主参与机制,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主动协调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劳动关系,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自治区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温岚致辞。

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主持大会。

云国宏作了题为《坚持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过去三年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重大进展,结合对新时代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思考,明确了未来四年的主要任务。

云国宏指出,过去的三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的目标、战略和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进取、奋发有为,学校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内涵式发展成效显著,“双一流”建设取得新进展,各项事业实现长足进步。

云国宏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的发展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要求、与广大师生员工的期待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在思想解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制度建设、资源配置能力等方面。如今,在国家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大背景、新格局之下,学校必须紧扣“双一流建设与内涵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一流引领,深化内涵建设,积极把握机遇,努力在高等教育新一轮变革发展中抢占先机。为此,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三要切实提升自身发展能力;四要大力建设一流本科;五要倾力建设一流学科。

云国宏指出,未来四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期,是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期,也是总结 “十三五”、规划“十四五”的交汇期,学校须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党的建设,积极彰显最大办学优势;强化改革思维,推进高水平大学顶层设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实力,有力支撑内涵发展;推动学术振兴,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坚持人才强校,着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强化管理服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拓展交流合作,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优化治理体系,深度激发办学活力;加强条件建设,提升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校长云国宏作题为《坚持内涵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萨日娜作了题为《不忘维权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为努力建设团结友爱和谐温暖的师范大学而努力》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校工会为学校民主政治、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思路。报告强调,校工会将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教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建设团结友爱和谐温暖的师范大学而奋斗努力。

校工会主席萨日娜作题为《不忘维权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为努力建设团结友爱和谐温暖的师范大学而努力》的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并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分团讨论

预备会议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于大会开幕式前召开。预备会议上,高云峰、褚亚申分别作了本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和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党政办主任特格希宣布了各代表团组成及团长、副团长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及“会议主要议程(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作本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作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党政办主任特格希宣布各代表团组成及团长、副团长名单。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讨论通过了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第十届工代会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了5个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及“会议日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