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庆七一】我校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 2020-07-01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我校2018—2020学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平稳持续发展。7月1日上午,我校在赛罕校区音乐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先进个人,部分党员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党委专门安排为七月份入党的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校党委委员为党员代表赠送了特殊的生日礼物——政治生日卡和党建读物。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云峰宣读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通报表彰“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十先进个人的决定》。4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4名优秀共产党员、3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强国”积分前10位的同志受到了表彰。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华、数学科学学院李春兰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祝贺。

黄雅丽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艰难的探索史、光辉的胜利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99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变;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的立场和宗旨不变;99年来,中国共产党追求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情怀和目标不变。抗外侮、斗强敌、平风波,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治顽疾、化危机、应变局。越是在重大斗争、重大关口,越能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胜意志;越是在复杂环境、多变形势,越能彰显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品格。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始终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

黄雅丽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进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校党委强化主体责任,科学谋划两校区协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顶层设计与工作落实稳步推进,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双一流”建设更上新台阶;科学研究成果丰硕,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普遍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务实苦干的结果。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本色,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雅丽强调,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 “蒙古马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谋划和推进学习各项工作,以更坚定的意志品质、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积极的主动谋划、更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驰而不息地艰苦奋斗,实现学校改革发展新突破。一要深入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校落地见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体现在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全各方面。二要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在促进学校发展中实现新作为。紧扣学校发展目标,找准基层党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基层党组织活动与教学科研等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组织的组织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资源、优势。三要全力推进干部队伍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形象。着力培养一支能打硬仗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造就一批攻坚克难的“闯将”“干将”,切实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履职尽责上,让广大师生满意。四要一以贯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五要扎实有效做好学校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研究谋划学校中长期战略任务和战略布局,回答好学校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

黄雅丽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攻坚任务多、大事要事多。面对严峻挑战、复杂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进取的作为,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校党委书记黄雅丽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主持大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高云峰宣读表彰决定。

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明华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

数学科学学院李春兰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

(文字:刘燕荣;图片:白玉堃、韩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