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终于等到你——5435名萌新进校

发布时间 : 2020-10-11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1日,我校迎来了5435名2020级本科新生。校党委书记黄雅丽,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张海峰、刘九万、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等校领导分别前往赛罕校区、盛乐校区报到点、新生宿舍楼、教学楼、食堂等地了解新生报到情况,看望慰问新生和迎新现场的一线工作人员。迎新各项工作在两校区有条不紊地展开。

517BC

2020级新生来自五湖四海,民族多样、年龄不同、专业各异。其中70.2%的新生选择了师范类专业,“零零后”群体占总入学人数大半,年龄最小和最大的新生相差14岁,当属“最萌年龄差”。带着沉甸甸的行李,怀着满当当的梦想,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学子们将在内师大开启他们新的求学之旅。

随着新生们的陆续到来,学校迎来了一位“特殊新生”,他的名字叫那日斯格,在今年高考中以全班第一、全校第二、全正蓝旗蒙古族考生第二的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岁时被诊断为罕见的格林-巴利综合征(GLBL),导致肚脐以下半身瘫痪,被鉴定为一级残疾。学校得知这个消息后,详细了解了该生的学习、生活及家庭经济情况,为其免除了四年学费,安置了住所,并为其父母在物业公司安排了工作,竭尽所能地为该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提供帮助,让家长放心,也让学生安心。

了解到那日斯格同学已经来校报到后,校领导黄雅丽、高云峰等特地前来慰问,向他送上了新生大礼包,亲切询问了他初来大学的感受,对他刻苦学习、身残志坚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赞扬。“你是青年人的典范,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如果有任何困难,都可以向学校提出来,学校会帮助解决。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能笑着面对风雨、昂起头来生活,愉快地度过这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 黄雅丽如此说道。那日斯格听后十分感动,他说:“这些年因为我家里承受了太多的艰辛和付出了太多心血。我只能以努力学习来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社会。我和家人万分感谢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心和照顾。”随后,那日斯格与父母为学校送上锦旗,以此表达对学校的感激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一些新生们的生日。当生日撞上入学日,学校特地为过生日的小萌新们准备了一场难忘的生日纪念,校领导亲临生日现场,为大家切蛋糕、送祝福、过生日,并寄语各位新生:“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面对新的环境、新的目标、新的生活以及新的起点,希望你们能够珍惜时光,脚踏实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有限的时间里无限地充实自己,练就过硬本领,成就出彩人生!”

(图:白玉堃、韩占文;文: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