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特稿】乘势而为促跨越发展 同心协力筑强校之梦

发布时间 : 2021-04-11 点击量:

——写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2021年年会胜利闭幕之际

刚刚闭幕的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2021年年会,是在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学校 “十四五”事业起步之年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和挑战,谋划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深入研讨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学校发展具有承上启下、谋篇布局的重要意义。2021年,是大庆之年、开局之年、大考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关乎全局、影响深远。必须保持昂扬的斗志。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时间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回应师生期盼不等人。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不奋进,什么都不会有;不努力,已有的也会变成没有。全校上下必须有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住不懈的执着,把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更好地巩固下去坚持下去并有所拓展。必须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形势和核心任务,这是发展大势。经过努力,影响、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外部因素大多得到了化解,为学校聚焦内涵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校上下一定要把更多精力集中到内涵建设上来,集中到高质量发展上来,集中到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来。要狠抓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狠抓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狠抓科技创新,狠抓人才强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学校在“过紧日子”,但绝不让广大教职工“过苦日子”,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只会提高不会降低,增进民生福祉永无止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下大力气解决师生的最急最忧最盼,一件接着一件办,竭尽全力去改善大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学校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师生。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十四五”时期是学校的内涵提升期、创新突破期、改革攻坚期、治理优化期、建设高峰期,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再好的目标,也是空中楼阁。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必须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干出一份事业来,给历史一个交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开拓进取,奋力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