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董波教授参加2018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学术研讨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 2018-09-26 点击量:

本网讯9月25—27日,由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和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艺术学院承办、民族艺术杂志社协办的2018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艺术人类学与新时代的中国发展”为主题,围绕艺术人类学的历史、理论与方法研究,艺术人类学与文化遗产研究、艺术与美好生活的关系研究、艺术人类学与生态中国发展研究、艺术人类学与艺术学理论交叉学科研究5个议题展开讨论。中国艺术人类学学会会长方李莉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副秘书长、费孝通先生家属代表张喆先生、民族艺术杂志社主编许晓明研究员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的近200位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董波教授带领7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9月26日上午,董波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今天需要什么样的艺术人类学——新时代中国艺术人类学发展的新的生长点”的学术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关注和热烈讨论。9月26日下午,董波教授在“表演艺术与民俗研究”第三小组讨论中担任评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