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特尔巴依尔博士做客师大做专题分享

发布时间 : 2018-05-04 点击量:

本网讯(文/图 学生记者 覃溢文 杨英浩)5月3日,我校盛乐校区迎来了新一期的《名家大讲堂》,中国人民大学考古文博系与博物馆学特尔巴依尔博士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阿凡纳谢沃文化的分布与新疆考古的发现”专题讲座。

特尔巴依尔博士用生动的语言描述以及大量的考古照片为在场的同学们分析讲述了阿凡纳谢沃文化的分布、特点以及对人类文明迁移的一些猜想,并为同学们展示了他在新疆考古发掘中的新发现。同学们认真聆听着特尔巴依尔博士在考古时的各种见闻,他对于考古发现的分析解读,更是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就考古方面的知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讲座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历史学的学习问题、跨专业考取考古学专业研究生的问题以及大学规划等问题,特尔巴依尔博士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讲座在愉快的交流中结束,在场同学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