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吴克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 2018-03-27 点击量:

——地理科学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成立25周年系列讲座

地科院讯 3月17日,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土地科学技术学院教授、中国土地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常务理事、土壤发生分类与土壤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土壤学会副理事长、教育部公共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分委员会副主任吴克宁在文史楼1号会议室,作了题为《新时代下耕地质量评价的方法与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裕凤主持,地科院部分教师和全体二、三年级研究生同学聆听了讲座。

吴克宁详细讲授了我国的耕地质量评价概况、耕地占补平衡管理总体形势、耕地质量综合评价与产能核算和对当前第三次土地调查关于耕地调查评价的建议,并与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就土地质量评价和当下相关土地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报告,老师和同学们对耕地质量的评价方法、产能核算、占补平衡政策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