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教师刘官厅应邀赴美国参加微分方程会议

发布时间 : 2018-04-02 点击量:

数学科学学院讯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官厅于2017年1月18日至2018年4月18日应邀请赴美国德州大学大河谷分校数学系进行学术访问。

2018年德克萨斯微分方程会议于3月24日至25日在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成功举办,来自德克萨斯州及世界各地的60余名研究者参加了会议,40余名代表应邀作了学术报告,会议得到了AIMS和UTSA数学系的支持。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官厅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题为“一维六方准晶压电材料中无穷多条平行位错与半无限裂纹相互作用”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受到了代表们的广泛关注。

德克萨斯微分方程会议(The Texas Differential Equations Conference)于1978年由位于美国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的Charles Radin教授和Ralph Showalter教授首先组织发起,最初是德克萨斯PDE研讨会。德克萨斯微分方程会议具有强大的民主传统,没有主旨发言,所有报告都分配相同的时间长度,并且没有注册费用。德克萨斯微分方程会议现已发展成为一个年度会议,汇集了众多偏微分方程及相关主题的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