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农林牧草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 2019-10-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提出的“精准扶贫”及“科技扶贫”战略目标,10月18日—20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昆虫学会共同召开全国区域性研讨会——“农林牧草有害生物绿色防控学术研讨会”。东北林业大学李成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刘星月,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特聘学者、湖南农业大学黄国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李虎副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集中探讨了植保、森防、草原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研究等方面的新方法、新技术及发展趋势,交流分享了昆虫分类学、昆虫生态学、昆虫进化与系统发育、昆虫基因组学、媒介昆虫研究等领域取得的新成果,不仅为与会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对促进自治区昆虫学研究领域快速发展,推动自治区科技工作不断进步也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蒙古国科学院、蒙古国国立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监测规划院、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工作站、内蒙古自治区植保植检站、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30所国内外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