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专栏

学术动态

我校图书馆“2019师·书开讲”第二期:“书法艺术的前世与今生”

发布时间 : 2019-11-18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4日,我校图书馆在盛乐馆举办第二期“师·书开讲”活动,著名书法家李志平受邀作题为“书法艺术的前世与今生”的讲座。

李志平依托其三十余年的书法理论研究经验,梳理了甲骨文、古印度文字、古罗马文字、古埃及文字、玛雅文字、经文、石鼓文等文字演变史,介绍了王羲之、颜真卿、苏东坡、黄庭坚、唐寅等著名书法家。讲座内容丰富、观点独特,不仅为在场师生阐释了文字线条的舒展与优美,更为师生们展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璀璨文化,在场师生无不感到受益匪浅。

李志平,教授、文化学者、书法家,内蒙古师范大学书画院院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现代设计艺术学院创始人之一。自1994年起,他先后在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国内多个城市举办个展,影响甚远;出版学术专著五部,其中《中国书法》被列为中国高校十二五通用教材。

“2019师·书开讲”是图书馆2019年度“师书韵 家国情”阅读推广计划系列活动之一,拟邀请我校教师或校外专家作兼具专业性和科普性的专题学术报告,促使我校师生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兴趣、营造学术氛围,激励大家主动走进图书馆,利用好图书馆现有文献资源,聚力筑梦,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