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十):历史文化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08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白林

“爱岗敬业,勇于开拓”

白林,蒙古族,2019年5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并获得世界史博士学位。

白林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参加工作以来,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爱岗敬业,勇于开拓,锐意进取,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办事情既能坚持原则,又能主动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没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展现出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各项集体活动,时刻关注着学院本硕学生的学习和生活。2020年5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同学父亲突发重病住院,亟需一大笔手术费。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该同志向研究生同学捐款,并组织自己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到这次“爱心捐款”活动。该同志的组织班集体捐款的行为,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苏雅拉

“态度端正,勤奋刻苦”

苏雅拉,女,蒙古族,现为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世界史专业研究生。

在思想方面,该同学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带头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在学习上,该同学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努力阅读专业书籍,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于2019年6月申请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并获得批准。

苏雅拉同志始终用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服务同学,服务他人。过去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她会进一步提升自己,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优秀党务工作者

钱艳艳

“秉公办事,求真务实”

钱艳艳,女,汉族,2008年8月进入内蒙古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工作。

钱艳艳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甘于奉献,能够顾全大局,工作中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求真务实,决策民主,廉洁奉公。

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各类活动、讲座丰富校园文化,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指导。承担着学院所属网站、新媒体平台及自媒体宣传的管理。严格“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压实责任。


先进基层党组织

历史学系党支部

“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以学生需要为本”

历史学系党支部现有党员15名,服务大局,开拓创新,锐意改革,坚持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放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不放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树立战斗堡垒形象。多年来,历史学系党支部把理论学习与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立足本职,注重实效,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从学生的实际出发,因材施教,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并且查漏补缺,有的放矢进行教育引导。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以学生需要为本,做到有效备课,设计好教学环节,不脱离学生学情。

二、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2.坚持科研反哺教学,强化科研工作出成果。2018—2020年,历史学系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0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2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2019年历史学专业获批“自治区一流专业”、中国古代史获批“自治区一流课程”。

三、坚持育人为本,重视学生科技竞赛强化实践。在加强历史学基础理论教学的同时,支部号召全体党员注重实践教学的实施,分阶段、递进式的开展教学技能训练,着力提高学生教学能力,成果显著。

图文供稿:张升;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