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二十六):法政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7-14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张大权

“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张大权,男,蒙古族,2009年9月参加工作,现任法政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该同志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推进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起,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向先进典型模范看齐,真正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张大权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心理咨询、资助工作、生业规划、创新创业培训,积极考取各类资格证书;积极申报各类课题,研究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更新工作思路,不断探索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主持了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思政专项),发表了4篇论文。

张大权同志责任意识强,始终保持向上的工作热情,在学生管理与服务中,经常深入学生公寓,深入学生班级,深入学生活动,建立互信关系,能做到熟悉每个学生的基本情况。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工作纪律规定,任劳任怨,踏实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严守职业操守,坚持原则,坚持底线,自觉接受学生的监督和批评。


姜鑫

“躬身为师生服务,扎根基层做好本职”

姜鑫,男,汉族,199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法政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他深深地热爱着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师生的赞许。

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上,该同志做到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法规。

在组织党支部党党员学习得同时,他自己都要先学一步,领会其精神实质。在不断提高自己思想理论水平基础上,力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根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的重要思想贯穿于实际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躬身为师生服务,扎根基层做好本职。该同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工作理念,坚持把事业举过头顶,以敬业务实的态度立足岗位干出卓越工作成效。

该同志以客观公道的处事原则、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在不断得学习中推动党支部党建和学生工作取得了不断发展,他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


特日根

“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作为”

特日根,男,中共党员,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法政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本人大学本科期间在班级担任团支部书记、在学院担任学生会部长、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等职务,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积极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始终坚持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2015年光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

自从成为中国共产党以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实践,时时处处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本人通过自身努力在本科期间荣获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园“十佳歌手”、院级说课技能比赛一等奖等荣誉称号,也曾多次获得过奖助学金等校级荣誉。

大学毕业后顺利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入学以后更是从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思想上不断吸取新思想、新知识、新观点,用最新的理论知识武装了自己,牢固掌握了本学科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将课余时间投入到学生工作中,担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把所学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力求理论与实践的统一,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魏瑞媛

“团结协助,共同努力”

2019年6月27日,魏瑞媛成为了法政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副书记,在任职的这一年里,她尽自己的努力积极配合、协助支部书记加强支部建设并顺利开展、推动了支部的各项工作,比如:处理党支部日常工作、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抓好党员纪律建设、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做好材料整理及支部委托的其他任务等。

在她支部担任副书记的这一年里,有两件非常重要的事,一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2019年的9月至12月这个过程中,她和支委会成员共同协助了支部书记在支部中开展了“六个一”规定动作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其他相关工作,包括: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做一件好事”、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支委会领学、主题教育现场教学、调研和纳谏、同支部党员谈心谈话等。另一件是由于疫情、无法返校、进行线上工作,研二的第二学期由于疫情的原因,学生们无法返校,支部无法在线下进行支部的日常工作和学习,但支部的工作和学习、党员的发展不能停下。她与支部书记进行商量后,大家统一通过线上的方式——企业微信中的视频会议来进行各项工作,相互配合、共同努力,使得支部工作和学习在线上也进行的井然有序。她的工作也获得了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的认可。


优秀党务工作者

邱忠堂

“教书育人,立德树人”

邱忠堂,中共党员,哲学博士,副教授,法政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邱忠堂同志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政治建设全年全方位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组织开展具体活动50余场次,其中主题教育31场次,占比62%。2020年2月14日组织支部自愿缴纳新冠疫情防控特殊党费,3月8主持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获批法政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开展“服务学生之考研学习交流会”“提高师范本领、报效伟大祖国”“助力就业、红心向党”等系列“双带头人”活动。作为子课题负责人之一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宋明清关学思想通论(七卷本)”(19ZDA029)获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张载《论语》学文献整理与思想研究”结项成果鉴定优秀等级(证书号:20200175)。长年承担《四书导读》《道家(道教)经典选读》《中国哲学史》《<论语>精读》等本硕课程,勤勉认真,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育人工作。


云莉

“不负青春韶华,勇于担当作为”

云莉,法政学院副教授、博士,曾担任多年的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现任法政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从教以来,她始终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热情激发学生,用人格影响学生,引领着学生健康成长。她在三尺讲台间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始终坚持把对党的忠诚,把对教育事业的信仰转化为对自身从教的高标准、严要求。面对教学、科研、支部党建、学位点建设等繁重工作任务,她每一项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由于长期劳累,2019年11月11日在课堂上突发心脏不适,但仍坚持把课讲完,即使是在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接受检查的过程中,仍然坚持向学院汇报主题教育工作,并与支部委员在线上研讨支部工作。

她在支部工作中始终渗透着主流价值引导、职业精神塑造,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感染着学生,要求支部党员要“做一名党员,树一面旗帜”。她还确定了一系列灵活多样、创新有效的工作方法,通过网上网下学习相结合、支委带头领学、优秀党员做表率、因地制宜现场教学、贴近实际志愿服务等形式,让支部工作“活起来”、面貌“新起来”、精神“燃起来”,平时不怎么积极的学生都争先恐后的提交入党申请书,支部党员学习热情和活动参与积极性高涨,支部整体团结向上,受到自治区主题教育巡查组的高度评价。


先进基层党组织

法政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法政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现有党员18名,都是正式党员。其中,博士11名,硕士7名;教授6名,副教授3名,讲师9名;学校组织员1名,学院领导2名,学院党委委员4名。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切实履行党建责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坚决拥护和执行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精神,将政治建设全年全方位融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尤其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站位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组织开展具体活动50余场次,其中主题教育31场次,占比62%。

二、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和学院中心任务,出色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参与法政学院党委的换届工作和支部的重组工作,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党员代表大会。萨·巴特尔同志和吴海山同志分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顾媛媛同志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乐木格同志被评为内蒙古2019法律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全体支部同志积极参加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张大权、侯小娟、解红勋等多名同志参与学校社区新冠防疫志愿工作,多位支部同志自愿缴纳新冠疫情防控特殊党费6000元,部分同志通过手机微信自愿参与中央组织部疫情防控捐款,常宝同志所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崔立佳向学校学院捐赠防疫物资。全体同志积极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和管理。

图文供稿:姜鑫

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