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人物

师苑人物

【庆七一】榜样的力量 | “两优一先”风采录(三十六):鸿德学院党委

发布时间 : 2020-08-04 点击量:

优秀共产党员

郝力

“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2009年3月,我幸运地成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的一名教师,工作11年的时间里,我严谨求实,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14年党龄的老党员,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质,完善自己的工作,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校党委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学院疫情防控统计的具体工作,并在121天内每日准时上报人文系35位教师的身体情况及所在位置变更等情况统计,有效帮助学院完成了疫情期间的统计工作。

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还远远不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


孔凡广

“对于过去,我将永远记住并不断总结,对于未来,我将不懈地攀登和向前”

孔凡广,男,汉族,生于1981年2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08年9月年就职于鸿德学院工程管理系。2016年开始担任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思想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政治意识,树立大局观念,遵纪守法,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守职业道德和学术道德。

教学中勤勤恳恳,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及时辅导答疑。十余年一直承担专业核心课程的授课任务,每学年授课在550学时以上。由于教学认真,分别在2011年、2013年两次被学院评为“十佳教师”;在2018年荣获学院“教学精英”奖;从2016年开始被学院选拔为专业带头人进行培养;共撰写发表论文7篇,主持和参与课题7项,主编参编教材3部。

作为教研室主任,负责拟定开课计划、聘任外聘老师,定期开展教研室活动,制定和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的教学大纲,审核期末试卷,安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2019年牵头成立了BIM工作室,组织学生成立BIM社团,积极将技术引入教学中。

对于过去,我将永远记住并不断总结,对于未来,我将不懈地攀登和向前,用我全部的汗水、精力、生命去浇灌教育这永远鲜艳的花朵。今后继续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学院!回报社会!


邱月

“与人为善,团结协作”

邱月,女,2008年4月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12年7月参加工作,现为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人文系广播电视教研室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有较强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科研意识。

新冠疫情期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成为防止谣言传播的“硬核”。主动做好学生及家长的答疑解惑工作,及时有效地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治措施,积极开展正面引导,消除学生的恐惧心理,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了解生活困难及建档立卡学生的生活需求,做好及时有效的沟通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能起到较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与同事相处融洽,工作中认真负责,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师德之魂是师爱,热爱关心学生是教师道德的一个重要标志。自参加工作到现在,我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包括13级摄影班、14级摄影班、15级广播电视编导一、二班、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一、二班、19级广播电视学一、二班。我始终坚持用心去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安全、自尊、幸福且充实。


盛兴

“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

盛兴,1983年出生,2003年入党,2009年入职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现任鸿德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和机关党支部副书记,曾任新闻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学科科长等职务。经过多年历练,已成长为一名理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作为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盛兴坚守在学院宣传岗位,按照科学、客观、适度的原则,在校园媒体上采写编发抗击疫情的各类稿件116篇,既宣传了党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要求,又向全院师生普及了疫情预防知识。

在担任新闻教研室主任期间,盛兴带领老师们申报课题、开展校企合作、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施新闻专业“五七” 教学改革等,为专业内涵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担任教务处教学科科长期间,盛兴工作务实创新,全院教学平稳有序,无重大教学事故。在担任办公室宣传科科长期间,全院宣传工作成效显著,舆情管控措施得力,大型活动的新闻报道策划亮点较多。

在做好行政工作的同时,盛兴还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在教学方面,他讲授新闻专业核心课,授课方式深受学生喜爱,教学效果较好,2013年评为讲师,2019年晋升为副教授,曾被学院授予“十佳教师”称号。在科研方面,他主持完成一项课题,参编一本专著,发表十多篇论文,并获自治区教育厅优秀论文三等奖、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创新项目奖”等。


王理华

“爱岗敬业,以身作则”

王理华,女,中共党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财会系教师,经济学学硕士,讲师。2016年7月进入鸿德学院以来,担任专职教师、财会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财务管理一班、财务管理二班、会计学四班班主任,担任《统计学》《西方经济学》《管理学》《经济法》的教学任务。我所带班级多次评为校级优秀班集体,先进团支部,曾被评为学院骨干教师。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从以下方面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职责: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令及校纪校规,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活动和党课学习,努力实践入党时的誓言,个人利益服从党和国家的利益。二、工作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线教师,在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积极抓教学搞学术,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课题4项;作为班主任,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作为党支部书记,建章建制,规范支部工作流程,组织各项活动。三、加强政治学习、素质过硬: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


白宗鑫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白宗鑫,内蒙古鸿德文理学院人文系19新闻A班的学生,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踏实,学习勤奋,自觉性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多次获得奖项。2017年组织志愿者活动看望养老院的老人,18年夏天学院组织全国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共青团中央授予了我们“全国优秀团队称号”。2018年担任学生会主席,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十佳创业之星、优秀毕业生和三下乡全国优秀团队。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进取和同学交流沟通、乐于帮忙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和睦相处,学会了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数次获得助学金,在班级工作中,担任班长一职,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在学生党支部参与党务工作,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都争做表率。


高利琛

“关心同学,关爱集体”

高利琛,男,汉族,2018年6月入党,2019年9月专升本考入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工程管理系,现任2019级专升本工管一班班长。

自入鸿德文理学院以来,我勤奋刻苦,在院系领导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更加明确了自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了理想和信念,积极参加党总支各项活动。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作为根本要求,把“四讲四有”作为标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6月获得自治区优秀毕业生,2020年3月在今年疫情严峻的情况下,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昭乌达路富力社区疫情防控担任志愿者工作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获得优秀志愿者服务证书。2020年7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之际,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鸿德的学习生活中,让我更加体会到学校育人目标和我个人成长是分不开的。老师们的行为师范,塑造了学生的崇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这片热土让我更加乐观开朗,关心同学,关爱集体,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拼搏,吃苦耐劳,所以我特别感谢鸿德文理学院的培养,感谢工程管理系老师们的教导。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我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为正在崛起的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思雨

“认认真真做人,脚踏实地做事”

本人田思雨,于2018年6月成为了一名中共正式党员,目前是内蒙古师范大学财会系的一名学生,我本着认认真真做人,脚踏实地做事的工作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名大学生。

一、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培养良好道德品质

我始终跟随党的脚步,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切实提高了理论修养,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思想作风良好,能认真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我积极贯彻落实支部给予的各项任务,如“红色朗读会”被选举出来为其他党员同志展示。

二、努力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学习目的明确,基础知识扎实,并努力做到各方面的均衡发展。努力学习专业方面知识,多次获得奖学金。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丰富了自己的视野,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三、尽职尽责,勤奋工作

作为一班之长,认真负责,在完成自己的本分工作的同时还能够较好地协作班任和其他班干部完成班级各项工作。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举行的各种活动,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在班内组织了“中秋晚会”“友谊辩论赛”“演讲比赛”等,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并在学院组织的教室评比大赛中表现突出,荣获奖金300元。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


温燕

“热心有爱,以身作则”

温燕,外语系19级英语教育A班学生,入校以来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在思想上,温燕同志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在学习上,温燕同志主动与老师交流,以此扩展知识面,学习到好的学习方法,了解到最新的知识。通过阅读书籍,拓展了知识面,受益匪浅。在生活中,温燕同志自入校开始积极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注重将工作与学习的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积极团结同学。能够虚心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各方面不断改进。

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的学生,温燕同志在2020年寒假中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一线,每日坚持在社区站岗,进行疫情信息统计,为基层疫情防控做了大量的工作。温燕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党章、党性,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的发展尽自己应有的力量,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璐璐

“立足本职,甘于奉献”

本人于2009年12月入党,现任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组织员、财会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自入职以来,我认认真真工作,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立足本职,甘于奉献的党务工作者形象。

一、知行合一,扎实开展党务工作

坚持贯彻“三会一课”制度,在支部内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的政治学习和教育,认真学习并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理论知识真知真懂。

为充分发挥学生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我始终坚持支部发展制度化和规范化,详实记录学生党员发展期间的考察、教育情况,严格按照入党材料的写作规范填报材料,做到形式规范、内容合格。并且支部建立严格的考勤制度,切实抓好支部的日常管理,努力做到党务工作真干实干。

二、为民服务,不断创新支部活动

践行党的宗旨需要我们“心中有民”走“群众路线”。作为学生支部,走“群众路线”就是要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学生有问题,及时解决,为了调动学生党员参与积极性。支部不断创新活动。“红色经典诵读会”“每日分享”“发现活动”等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支部工作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认可。

图文供稿:李鲲

责编:刘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