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副校长宫箭一行赴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06-09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8日下午,副校长宫箭深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以及环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会上,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内容,从学院发展情况、亮点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四个方面向作了汇报。各环节干部分别就人才引进、实习基地、合作办学、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宫箭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并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学生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针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宫箭也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尽快予以解决,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当前的发展势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后,宫箭一行参观了学院本科和科研实验室。

6月9日,宫箭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会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学院办学历史、师资队伍、本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困难。宫箭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工作成效,并针对“十四五”规划及落地、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分享了博士点申报、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对外交流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的经验。

会后,宫箭在学院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标本馆和学院实验室等地。

(图:韩占文;文: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