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举行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意识,6月19日上午,我校在盛乐校区田径场举行“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员集体宣誓”活动。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共计2000余人参加宣誓仪式。党委副书记高云峰主持仪式。

上午9:30,升旗仪式举行。国旗护卫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全体师生党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艳阳高照,五星红旗在全体党员昂扬的合唱声中和庄严的注目下冉冉升起。

教师党员为新党员佩戴第一枚党徽,这是对新党员的鞭策和激励,也是精神上的传承和延续,希望年轻党员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切实履行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全体师生党员在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的带领下,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阿拉坦仓代表党委向新党员们表示祝贺,并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致敬。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行党员集体宣誓,意义重大。他强调,入党宣誓是每个党员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一份荣耀,值得终生铭记。他勉励新党员要从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党、献给祖国、献给人民、献给人类最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

阿拉坦仓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学校内涵提升期、创新突破期、改革攻坚期、建设高峰期,任务极为艰巨、发展极为关键,最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一块干。各位师生党员作为师生员工中的先进分子,要亮出第一身份、牢记第一职责,锐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时时处处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一马当先”引领“万马奔腾”。

阿拉坦仓强调,广大师生党员要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项基本功,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强化宗旨意识,不断锤炼作风,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弘扬优良作风,特别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做党风政风 、校风学风、教风师风的好表率;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主持仪式。

心理学院2019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陈秋雨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永远铭记这神圣的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入党誓言,终身铭记,终身力行,为国家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为党的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全体师生挥舞党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歌声响彻校园,唱出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诚挚热爱,唱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全区高校万名党员集体宣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次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盛大仪式,同时也是学校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活动现场有众多入党积极分子观礼,他们纷纷表示,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和红歌合唱让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接受党组织考验,砥砺政治品格,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韩占文;文: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