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共叙师大情 畅叙草原情——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友在京共享“‘草原深情’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 2021-06-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世纪沧桑巨变,百年风雨兼程,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6月20日,一场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北京校友会(筹)组织策划,依托黄淑梅、查日苏等在京校友“身边的音乐会”平台举办的主题为“草原深情”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京校友音乐会隆重举行。活动旨在庆祝建党百年,感念母校,用音乐的形式致敬党的百年风雨,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喜迎母校建校70周年。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宫箭出席活动。活动由77级校友、人民日报海外版前任副总编辑钱江主持。

我校77级校友、人民日报海外版前任副总编辑钱江主持活动

音乐会上,阿拉坦仓代表学校致辞,感谢了北京校友会的盛情邀请,并表示,母校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学校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更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在明年建校70周年之际回家看看,并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不断探索,传承和践行学校精神和办学理念,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音乐会在乌吉斯古冷《辽阔的草原》舒缓而又充实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朵莲珊达的《故乡的奶茶》、察日苏的《圣山》、斯钦巴图的《岱日拉查》……这些熟悉的旋律、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赢得了听众持续的鼓掌,音乐会气氛热烈而悠扬。听众从这些作品中体会到了母校情、草原情,也彰显了校友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师大从来不只是一所学校,她是大家心中的家。无论过了多久,每一位校友都不忘母校,时刻眷恋着、关心着母校,无论身处何方,母校都心系着每一位校友。2022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诚挚邀请校友们在建校70周年之际回家看看,看看日新月异的母校,在赛罕校区回忆上学时的美好时光,在盛乐校区感受学校发展的步伐,共同为母校过个盛大的生日。学校期待校友们继续关注并支持母校,并祝愿师大因为大家而变得更加美好。


(图:武韬;文: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