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 2021-09-27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16日,为期5天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参与展示的师生们通过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舞蹈、歌唱与钢琴伴奏、即兴弹唱等方式,分别从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和社会实践(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个方面展示音乐才华,释放教学风采。

我校音乐学院选派侯文杰、徐牧、王东雨三名教师和侯震、李尚卿、史雨琪三名学生参加各个项目展示。经过紧张角逐,各位师生分别在合唱指挥、钢琴伴奏、学生组专业技能展示、学生组教学展示、学生组个人全能、教师组教学展示、教师组专业技能展示、教师组个人全能等赛项中斩获一等奖六个、二等奖七个、三等奖二个。音乐学院则以优异的团体成绩荣获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是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师范教育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全面展示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音乐、美术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满足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艺术类教师队伍,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

(图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