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9-27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9月27日下午,由学校保卫处主办的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在盛乐校区足球场举行。呼市公安局赛罕区公安分局内勤中队中队长毛长江、呼市公安局赛罕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朱艺涵警长担任讲座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毛长江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并说明了毒品的危害性和成瘾性,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

朱艺涵以“反诈骗”主题,围绕当前大学生面对诈骗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问题,结合自身多年从警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列举了校园诈骗传销、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六种常见诈骗类型,就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供了具有针对性的应对措施与方法。

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观念入脑入心,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图文: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