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1-02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日,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出席,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包献华主持。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盟市、各高校,我校领导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相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各项工作,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健全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建必建”、提升水平,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深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保证。夯实基层党建根基,选优配强院系领导班子,加强师生党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青年学生入党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抓好育才引才用才工作,推动高校党建与高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服务助推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抓小抓早,推动建立完善全链条防控风险的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坚决维护高校政治安全。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纵深。

(图片:白玉堃;文字来源:内蒙古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