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研讨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相关举措

发布时间 : 2021-11-05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等文件精神,研讨贯彻落实相关举措。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主持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阿拉坦仓强调,《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意见》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纲领性文件。中西部高等教育是中西部发展的战略内生力量,相当程度上影响着中西部全面振兴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我校作为边疆民族地区最早建立的高等学校,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尽快出台具体举措。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形成合力,积极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主动对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突出优势特色、汇聚办学资源,有效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图:白玉堃;文:赵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