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聘请葛红艳女士为创新创业导师、谢火木先生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 : 2021-11-1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拓展和推进我校同国内外知名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与水平,11月12日,我校举行创新创业导师和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SEG瑞士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葛红艳女士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谢火木先生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宫箭,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白喜文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宣读了《关于聘请葛红艳女士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和谢火木先生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决定》,阿拉坦仓为葛红艳女士和谢火木先生颁发了聘书。

葛红艳女士简介

葛红艳,女,汉族,中国政法大学法商管理硕士。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北京乐易考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SEG瑞士教育集团中国区总裁、北京匠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教育部首批万人创新创业优秀导师,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届国赛评委。

葛红艳女士从事教育行业二十年,是连续成功创业者,所创建公司专注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领域的产教融合和双创实践教育体系研究,并多次成功进行资本运作,拥有丰富的创业资源和企业管理经验。

2000—2005年葛红艳女士分别在联合国粮农组织009项目办公室、中科院软件所培训中心、长城软件任职;2005年首次创业,并于2010年成为行业领先,通过并购方式成为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成员企业,2013年创建北京乐易考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乐易考集团),2014年获战略投资成为创业板上市公司成员企业,为全国近200万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2017年乐易考集团成为教育部高教司批准成立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简称实盟)独家运营单位,葛红艳女士任实盟副理事长;2020年乐易考集团与与管理资产规模近1500亿的IDG资本投资的A股上市公司合资成立北京匠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葛红艳任总经理,致力于推动文旅及健康领域的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及高质量就业体系输出。

谢火木先生简介

谢火木,男,汉族,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五级职员,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首届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2022),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多届国赛评委,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成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教育技术协会理事、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委员。

谢火木先生1992年—2020年就职于厦门大学,历任教务处科长、副处长,教务办主任、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2009年2月—2010年11月,借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综合处工作;2011年9月—2012年8月, 挂职仰恩大学副校长;2020年8月至今,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

谢火木先生长期从事教学管理、教育技术、创新创业教育管理与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研究项目11项,出版《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若干问题观察报告》等著作4部,在《中国教育报》《中国大学教学》《教育技术研究》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荣获首批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全国十佳优秀导师,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奖项。

(图:白玉堃;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