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传统蒙古文应用国际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 2021-12-22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贯彻落实《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我区作为“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作用,内蒙古师范大学传统蒙古文应用国际高级培训班于12月20日正式开班。蒙古国总统府民族语言委员会主任娜·娜仁格日勒,蒙古国科学院语言所所长吉·巴图伊热兑,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副校长张海峰及参训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娜·娜仁格日勒与吉·巴图伊热兑在会上指出,根据蒙古国政府通过的《蒙古文字国家大纲》,蒙古国将于2025年起在国家公务中同时使用西里尔蒙古文和回鹘式蒙古文。传统蒙古文应用国际高级培训班的举办,为传统蒙古文的发展和推广提供了有力支持,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阿拉坦仓指出,在蒙古国落实《蒙古文字国家大纲》的关键时期,传统蒙古文应用国际高级培训班的举办,凝聚了中蒙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不懈努力,彰显了中蒙两国政府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巴彦红格尔省政府秘书长德·恩和吉日嘎拉代表参训学员作了发言。

传统蒙古文培训是我校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以来,共计开展18次,旨在依托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教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本科人才培养重点研究基地”、自治区四部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平台,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

图文: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