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2021年光阴的故事(下)

发布时间 : 2021-12-29 点击量:

7月8日

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纳日碧力戈教授引进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7月18日

2021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8月6日

我校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取得历史性突破。


8月18日

我校16个项目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8月24日


《中国民族报》第05版全文刊载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署名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8月25日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自治区四部委命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9月7至8日

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当选自治区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


9月8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


9月8日

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和高校

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和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9月10日

校领导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看望慰问老教师代表。


9月12日

我校在赛罕校区逸夫楼音乐厅召开师德专题教育暨警示教育大会。


9月13日

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隆重举办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首届亚洲文化节专场活动。


9月13日

2021年全区普通高校音乐、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9月13至14日

我校承办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业务培训。


9月14日

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9月15日

《内蒙古日报》05版刊载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署名文章《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我校圆满落幕。


9月25日至10月19日

9月25日、10月17日、10月1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锡林郭勒盟校友联络处、赤峰市校友联络处、呼伦贝尔市校友联络处分别成立。


9月30日

“人人都是‘石榴籽’ 民族团结一家亲”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主题活动暨“石榴籽”培根铸魂工程之互动课堂开课了。


10月9日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内蒙古督导点授牌仪式暨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届天骄心育论坛在呼和浩特顺利举行。


10月14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图书馆扩建工程竣工暨启用仪式在盛乐图书馆南楼广场顺利举行。


10月17日

内蒙古自治区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我校开幕。


10月18日至19日

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质量进行专项实地巡查。


10月20日

国家民委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万象共生”讲坛揭牌仪式在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分基地举行。


10月21日

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内蒙古自治区应用数学中心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批准。


10月23至24日

我校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少数民族科技史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传统工艺论坛”顺利召开。


10月28日

我校作为受援高校被列入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由首都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


10月30日至31日

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在云端召开。


11月9日

我校“王立华工作室”“沈晓倩工作室”“格日勒其其格工作室”“斯钦工作室”入选第三批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名单,入选数量为全区第一。


11月9日

教育部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副校长张海峰的“新文科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建设”与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我校文学院原院长闫艳的“新文科背景下民族地区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一流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探索”两个项目获批立项。


11月11日至12日

喜讯连环重磅炸 科研成果顶呱呱


11月14日

全票通过!我校召开教代会专题会议审议通过绩效工资调整方案。


11月19日

我校新增数学、物理学、化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11月26日

我校在赛罕校区逸夫艺术楼音乐厅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大会。


11月29日

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节选)

我校获批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并成为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


12月2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赛罕校区举行。


12月3日

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12月5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盛乐校区音乐厅召开。


12月9日

教育部发布《关于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公示》,我校旅游学院(金通民航学院)成功入选,且是自治区唯一一所入选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公示名单的高校。


12月10日

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落户我校。


12月10日

我校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首批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


12月15日

我校成功入选拟命名第七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名单。


12月16日

我校获批2021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34项。


12月16日

我校举行“石榴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示范班开班仪式。


12月21日

内蒙古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委员会、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基础教育学校协同发展研讨会在附属学校举行。


12月21日

我校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告别2021的鲜花和掌声,内蒙古师范大学也将迎来崭新的2022年。

她是一位饱经70年风雨沧桑的老人。怀揣过去的种种荣耀,迈着更加坚实的步伐走向未来和明天。

她是一名奔跑在前进路上的青年人。在新时代的起跑线上,她将永远年轻向上,开拓属于她的一片天地。

愿我们与她一起成长,一起奋斗,在2022年创造我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