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表彰“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 : 2021-12-29 点击量:

本网讯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12月2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20—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刘九万、王来喜、宫箭,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以及 “爱岗敬业”评审组成员等出席会议,为受表彰个人颁奖。

阿拉坦仓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全校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这辞旧迎新的特殊时刻,学校隆重召开表彰大会,旨在树立重实干、重奋进、重发展的鲜明导向,激励全校上下对标先进,满怀豪情地投入到新一年各项工作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

阿拉坦仓指出,过去的两年,学校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前进的每一步都极不容易,取得的每一份收获都极具分量。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谋发展、强内涵、保稳定、抓民生,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全面升级、“十四五”事业强势开局。期间,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推动师范生招生比例提升;持续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绩效工资改革,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统筹安全与发展,坚决有力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和统编教材推广使用等重大政治任务;与首都师大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入列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学校,为提高办学实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学校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教职员工的智慧和汗水,都凝聚着各个岗位、各条战线的付出和努力。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全体教职工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阿拉坦仓强调,2022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也是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收官之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坚定的初心使命、竞优的精神状态、强劲的担当作为,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汇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他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二是要树立竞优心态勇超越;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松劲。

阿拉坦仓指出,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进一步做好“加法”,深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进一步做好“减法”,实施智慧校园驱动工程;进一步做好“乘法”,深化教育评价综合改革;进一步做好“除法”,巩固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全校范围内厚植尊师文化、保障教师权益、服务教师成长,切实为广大教职工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

高云峰主持大会。

宫箭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爱岗敬业”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及 “爱岗敬业”评审组成员为受表彰个人颁奖。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组织教职工在分会场线上观看了大会直播。

图片:白玉堃、各单位站点信息员

文字:温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