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听取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时间 : 2021-12-30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30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建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听取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2021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现场测评。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副校长刘九万、王来喜,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连慧文,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褚亚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吴爱华,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以及基层党员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阿拉坦仓对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的述职进行综合点评,肯定工作成绩,指出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

阿拉坦仓表示,这一年里,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自治区党委“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总体部署,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党史学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得鲜活生动、有效有力;抓基层打基础成效明显,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被党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长江学者”实现零的突破;持续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5个;牢固树立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一次性获批数学、物理、化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绩效工资改革深入推进,教职工收入实现大幅增长,尊师重教的氛围更加浓厚。实践证明,只有党组织建设得好、坚强有力,学校事业发展才会呈现良好局面。

阿拉坦仓指出,明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也将迎来七十年大庆,我们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动,加强系统谋划,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向全局聚力,更好做到以党建促发展、促改革、促创新。

阿拉坦仓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管方向、管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全方面各环节,确保学校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增强阵地意识、守土意识、担当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新起点上把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基层阵地筑得更牢。

阿拉坦仓要求,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标对表查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牢牢把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下大力气筑牢思想防线,防范化解风险,保持安全稳定大好局面。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开展“双创”建设和最强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建设,落实学院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育人局面。

阿拉坦仓强调,各院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牢记总书记“党建三问”,精心种好“责任田”,练好“基本功”,用好“指挥棒”,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

图片:韩占文、白玉堃

文字: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