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齐心协力创佳绩 凝心聚力再奋进——2021年光荣榜

发布时间 : 2021-12-30 点击量:

白驹过隙,时光匆匆走过,我们即将走过2021年。这一年里,内蒙古师范大学散发着无限活力,在全校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收获了许多成绩与荣誉。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就让我们沿着时光轴,回顾内师大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成长。


1月2日

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名单

我校民盟委员会获“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5日

我校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荣获“中国教育后勤协会高校餐饮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月20日


在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中,我校文学院选送的1份团体、1份个人参赛作品分别获得“团体赛”三等奖1项、“个人赛”三等奖1项;文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1月21日

我校体育学院教职工孟克满都胡家庭喜获“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1月22日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

马克思主义学院"内师马上学习"公众号喜获"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荣誉称号。


1月30日

2020年我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C25DA

我校王来喜教授、刘官厅教授入选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2月6日


在“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学用推广工作内部表彰中,我校通讯站荣获“优秀通讯站”荣誉称号;高继成荣获“优秀管理员”荣誉称号;赵石婷荣获“优秀通讯员”荣誉称号;露璐、毛冀云荣获“学习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月8日

在“战‘疫’有我 宅出精彩”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作品《“画”里有话全是爱,“字”里行间都是情》荣获“正能量先锋奖”;作品《想见你,内师大》荣获“最佳创意奖”。


2月8日

我校学子刘晓雨荣获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


3月24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授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北疆楷模”荣誉称号。


3月30日

我校阅立方书店荣获中国书店年度致敬盛典——“年度校园书店”称号。


3月31日

我校“工美见悟队”荣获第四届“东风梦想车”中国青年汽车创意设计大赛华北区域赛优胜奖。


4月12日

在“方言·图书馆”创意短视频活动中,我校李世萍同学的作品《我眼中的图书馆》、庞惠元团队(庞惠元、马思琦、窦冰冰)的作品《赤峰话/东北话·方言图书馆》荣获银奖;曹瑞芹、李楠、阿利娅、扈艺凡同学的作品荣获铜奖。


4月23日

由我校数学科学学院萨和雅老师指导,王路航、罗翔、张泽兴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荣膺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s),另有5支队获得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s)。


4月25日

由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杨帆副教授指导,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王祥、杨霆赫负责的作品《基于外骨骼的智能机械手》荣获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智能控制(大学组)一等奖。


4月25日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

共青团中央授予我校教师赵巍伟“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4月27日至29日

在第十三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内蒙古地区选拔赛中,我校音乐学院钢琴教师徐牧获钢琴组第一名、一等奖;声乐系青年教师王东雨获民族唱法组第三名、二等奖;青年外聘教师呼斯楞获美声唱法组第二名、二等奖;研究生于家傲和2020届本科毕业生石琦获美声唱法组优秀奖。


5月3日

我校教师萨日娜、张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月14至16日

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由数学科学学院耿俊老师指导的2018级王日娜同学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李正伟同学获得非数学类全国三等奖。


5月30日

我校师生在2021年“南方测绘杯”全区高等院校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中获佳绩,由乌日海、阿迪亚、红星、杨国庆组成的第一组测量队获得团体特等奖,另获四等水准测量特等奖、一级导线测量一等奖和GNSS-RTK放样一等奖三项单项奖。由许颖、郑硕、赵政博、王金龙组成的第二组测量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另获四等水准测量二等奖、一级导线测量二等奖和GNSS-RTK放样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6月28日

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荣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书记刘伟同志赴京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22日至28日

我校师生在第七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喜获佳绩,音乐学院青年教师王东雨获得综合高校教师民族组一等奖——“金孔雀奖”,青年外聘教师宁雅楠获得综合高校教师美声组二等奖——“银孔雀奖”,2018级汉二班项林利获得综合高校本科生美声组二等奖——“银孔雀奖”,2019级艺术硕士研究生毕浩然、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乔钰婷、2020级艺术硕士研究生杨莹获得研究生组“优秀奖”,2018级表演班本科生吴依涵、2020级汉一班本科生荣科然获得本科生组“优秀奖”。


7月26日

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我校教师张可扬的油画作品《草原上的乌兰牧骑》在《人民日报》发表,并被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收藏。


7月30日

由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张裕凤教授担任主讲,吴全、敖登高娃、张惜伟三位教师担任成员的《土地经济学》教学团队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地方高校正高组三等奖。


8月9日

在第二届中国妇女手工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中,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孵化项目《匠绣芳华》荣获“优秀项目奖”“商业模式奖”,《牧勒工坊》荣获“商业模式奖”。


8月9日


我校2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奖。


10月8日至14日

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我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张田昊荣获二等奖,孟美娜荣获三等奖,塔娜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0月15日

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匠绣芳华—创新非遗传承振兴“蒙绣”产业的践行者》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高教主赛道《城市安全卫士-智能化多灾害管控系统领跑者》项目喜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11月19日

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教授当选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与法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12月5日

在2021年自治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我校心理学院刘飞隆获得“二等奖”;心理学院学生就业与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金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丹和美术学院张成在2021年全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系列活动——“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网络评选中荣获本年度“职业规划之星”奖。


12月6日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管理中心发布2020-2021年度联合目录建设排行榜,我校图书馆获得“CALIS业务培训卓越组织奖”“CALIS联合目录馆藏数据建设先进单位”“CALIS联合目录中文数据库建设先进单位”奖,玉英被评为“CALIS联合目录优秀认证中文编目员”。


12月9日

我校图书馆选送的“阅读红色经典 发扬红色传统”案例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阅读推广优秀案例二等奖。


12月15日

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春晖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一等奖。


12月16日

我校团委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荣誉称号;那日苏同志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教育关爱项目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品牌项目”荣誉称号。


12月17日

我校学子狄彦辰被评为第九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


12月19日

我校选送的新媒体类作品《百人绘百米长卷 同心庆建党百年》(作者:杨春波 武韬 赵石婷 韩占文 杨泽瑜)荣获2021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


12月19日

我校李龙教授荣获“纪念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三十周年暨教育信息化大会”颁发的“历史贡献奖”。


12月25日


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民航服务技能大赛中,我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学生包揽本科师范组团体综合、团体表演、民航知识与英语、民航服务技能等4项冠军,民航服务形象与礼仪1项亚军,以及个人综合素质冠军、最佳上镜奖、最佳雄鹰奖3项个人单项奖。



12月26日

我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因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工作期间的优异成绩获评全国“高校图书馆榜样馆长”。

12月30日

12月30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布《关于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的公示》,我校咏梅教授带领的中国科学技术史教师团队成功入选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