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新常态下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1-12-30 点击量:

本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下,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发生重大变革,传统课堂与在线课堂长期共存并深度融合,已成为高等教育教与学的新常态。为加强区内高校在线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提质创新,12月29日上午,由我校与内蒙古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新常态下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成功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包义德仁、包头师范学院副院长王有亮、超星集团执行总裁杨庆刚、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来自区内35所兄弟院校的教务处负责同志、教学督导等1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常态下在线教育教学的建设与发展。

包义德仁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自治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提出,在高等教育方面,将着力推进提质创新,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新型智库,加强基础和应用研究,优化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切实提高高校新时代育人能力与质量。自治区各高校要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学校改革发展整体规划,加强信息化教学改革顶层设计,推动信息化教学深度应用,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信息化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杨庆刚表示,一直以来,超星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成效。接下来,超星集团将继续推动超星创新技术、互联网+资源、信息化技术服务与高校教学管理智慧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服务高校一体化教学管理平台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张海峰指出,在新时代,信息化已成为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更新教学理念、转变教学方法、创新教育模式,已成为各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深刻信息化变革所采取的必要措施。希望区内各兄弟院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深入探讨新常态下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建设经验,分享交流新常态下教育教学新方式、新方法,推动形成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校本科教学信息化管理体系,推动高等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会上, “内师在线”本科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启用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与超星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内蒙古师范大学智慧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分别举行。

“内师在线”本科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启用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超星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智慧教学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尚微微在线作了主题报告,我校教务处处长韩巍、超星尔雅集团总经理秦波涛、超星尔雅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宋瑛、内蒙古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许晋、内蒙古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学众、包头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赵建军分别在现场作了主题报告。

29日下午,“内师在线”本科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培训会在赛罕校区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苏贵斌、教育学院副院长边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苟燕、超星集团技术顾问高浩亮等围绕“使用‘内师在线’平台开展课程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学管理”“做好一流课程设计”等主题作了专题培训。我校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各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以及部分一线教师参加会议。

“内师在线”本科教学综合管理平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学校本科信息化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该平台实现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质量监控与大数据分析等功能的融合,以全过程教学管理数据为支撑,促进了数据共享、在线分析、反馈与指导,构建了智能化、精细化的教学信息管理体系,为学校未来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视频回看】“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新常态下在线教学一体化平台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研讨会”及“内师在线”本科教学综合管理平台功能培训会分段视频,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查看。

图片:韩占文、教务处

文字: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