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副校长刘九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 2021-12-31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副校长刘九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与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学习活动由党政办公室主任、支部书记特格希主持,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支部副书记郑振华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

刘九万在交流研讨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刘九万指出,作为高校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决议》精神,引领师生奋进党的百年新征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要义,努力在学习贯彻《决议》中发挥引领表率作用。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更好地发挥高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

刘九万在谈及党政办公室工作时指出,党政办公室作为学校重要的综合部门和履行职责的参谋助手、中枢机关,是全校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推动者,既是头脑、又是手脚,既是发动机、又是传动轴,处在特殊位置、肩负重大责任。作为学校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履职之要、成事之本。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决议》,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