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课题组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重大招投标项目通过验收并获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 : 2022-01-19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22日上午,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科研团队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重大招投标项目《俄蒙百年来涉华报道文献数据库建设与民心相通研究课题》(2021年度)顺利验收结项,获得专家组高度评价。

该课题是一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讲话、促进我国面向蒙俄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切实行动。课题研究团队通过俄蒙百年来涉华报道文献资料数据库的建设与20万余字系列研究报告的撰写,较全面地梳理了中俄、中蒙国际关系变迁,盘点了民心相通的渠道、方法与意义。

该课题从媒体角度切入中蒙俄民心相通相关研究,充实了我区作为向北开放桥头堡的社会实践内容,为自治区外宣工作提供了专业的决策支撑服务,同时也填补了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过程中以媒体传播、文化共识、信息沟通促进民心相通的相关研究空白,对于国家培养更强国际传播意识、更广国际传播视野与更高国际传播能力的卓越国际新闻传播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阶段性成果验收会

图文:新闻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