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顺利闭营

发布时间 : 2022-01-21 点击量:

本网讯 1月20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承办的2021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顺利结营。副校长张海峰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出席结营仪式。“汉语桥”项目组全体教师与100多位海外学员相聚云端,为此次短暂而宝贵的文化交流之旅画上圆满句号。结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武海燕主持。

张海峰在致辞中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在线学习和体验表示祝贺,向辛勤授课的各位老师和给予此次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外语言交流中心表示诚挚感谢。他勉励全体学员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并欢迎学员们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学习深造,亲身实地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仪式上,“汉语桥”项目组全体教师与学员共同回顾了本次冬令营的难忘时刻,并结合学员们的课堂表现、作业完成、自主学习等情况,评选出了十五名优秀学员。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屈原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祝贺。

本期“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活动为期十天。活动中,国际交流学院的教师进行线上讲授和课后辅导,学员们通过汉语实时授课、文化讲座视频课程、课后线上交流等形式进行分组学习交流。多元丰富的内容和授课方式激发了学员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和向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来到中国、来到内蒙古,切身感受中国语言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搭建起中国和世界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和友谊之桥,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图文:国际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