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启动会(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22-03-19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挖掘启动会(培训会)。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或院长;分管创新创业工作副书记、副院长;附属中学、附属学校、附属第二中学、附属第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项目指导教师和项目负责人及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许琳主持。

会上,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招生就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就备赛事宜发言。

张海峰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所做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站位。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平台,也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展示平台。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二是适应形势,把握要求。大赛组委会对第八届大赛进行了部分调整,各部门、各学院应顺应赛事整体变化以及国家未来发展和产业转型方向,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三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相关部门要对标国赛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办好赛事,系统梳理具有一定成果的科研项目清单,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各学院要成立大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人员及工作责任,同时做到三个全覆盖,即教学科研项目覆盖、在校生覆盖、毕业校友覆盖,增强师生参赛积极性,促进我校整体项目数量、质量的提升。

启动会后,我校创新创业导师为参赛师生作了专题讲座,就“互联网+”大赛政策导向、备赛方向、赛道热点等方面开展了赋能培训。

图文:招生就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