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校内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学科培训启动会

发布时间 : 2022-03-30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30日上午,2022年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学科培训启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俊威,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兴山,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佟德志,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守义,集宁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凤斌,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出席会议。首都师范大学首师科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高立平,继续教育学院、京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广成,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可,首师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李佳健;天津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茜;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田宝军,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海霞;集宁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侯素馨;乌兰察布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淑敏以及中部片区各盟市教育(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利主持。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俊威在启动会上强调,在过去的一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及相关协同高校为中部片区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很多努力,取得了一定的培训效果。为推动2022年中部片区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走细,各协同高校要继续高站位谋划、精准化实施和科学化管理,以深耕播种的态度把2022年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学科培训任务谋划好、落实好,助力自治区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跨越式提升。

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雷兴山在启动会上致辞,指出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实施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意义非凡,首都师范大学作为中部片区牵头高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下一步,将在去年对内蒙古中部片区开展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继续与其他协同高校一道,齐心协力完成好相关培训任务。

我校副校长张海峰在启动会上指出,2020年以来,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区内外各协同高校通力合作,与中部片区各盟市教育局密切配合,克服疫情对培训工作的不利影响,有序有效地开展了相应培训任务。为更好地完成2022年培训任务,内蒙古师范大学将积极协同四所区内外高校做好培训调研工作,以问题和需求导向,科学合理、富有针对性地设计培训项目,制定培训方案,做好培训质量监控。同时积极整合校内外、区内外优质资源,为本次培训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为中部片区各盟市、旗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相关高校及培训机构搭建沟通协调服务平台,提供项目咨询和指导,做到有的放矢,提质增效。

首都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可教授简要介绍了本年度中部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学科培训方案。参训教师代表、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第六小学其其格老师作了表态发言。中部片区各盟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作了讲话。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加强教师培训,是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和广大教师的迫切愿望。内蒙古师范大学作为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培训工作组组长单位,将积极与区内外协同高校一道,高质量开展2022年内蒙古中部片区国家统编教材教师学科培训工作。

图文:继续教育学院